close

(復興)李建源  討厭的蚊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灣國小三年四班   李建源

 

 

 

 

有一種昆蟲的嘴巴細尖而長,像一支迷你吸管,牠飛的速度很快,比戰鬥機還可怕,飛行的時候還會發出「嗡嗡嗡」的聲音,牠就是最令人討厭的蚊子。

我討厭蚊子,是因為牠會吸我的血,害我的皮膚腫起紅色的包,而且奇癢無比,害我不停的抓,甚至抓到破皮流血。有的人被蚊子叮咬還會留下黑色的疤,整條腿像紅豆冰一樣,嚴重的話會傳染登革熱、日本腦炎,甚至會死亡。

有一次我在睡覺的時候,被蚊子吵醒,打死一隻以後,沒多久又有一隻來吵我,吵到我像發怒的獅子般,生氣得不得了,非得逮到那隻可惡的蚊子,才有辦法安心睡覺。

蚊子很狡猾,每當我一拿起電蚊拍,打開燈,蚊子就逃得無影無蹤。等我放下電蚊拍,關了燈,牠又在我耳邊不停的嗡嗡亂叫,實在令人恨得牙癢癢的。

與其生蚊子的氣,倒不如在防治蚊子上多下點功夫:把屋外積水容器裡的水倒掉,裝設紗窗、紗門、到戶外時擦防蚊液,才能避免蚊子叮咬。

102年3月7日刊登於國語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