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允心  巧克力蛋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永信國小五年五班   周允心

    

 

 

 

吃著好朋友做的小點心,既好吃又精緻,看著她有自己專屬的廚房和一套食譜,更令我羨慕不已,那天的我下定決心,也要來試試烹飪。

一開始,不知該如何著手,因此去書店買了本做餅乾和蛋糕的食譜來參考。穿上圍裙、踏進廚房準備大展身手。但書上的白紙黑字,我根本看不懂,一下子把蛋給打破、一下子把水打翻,甚至快把廚房燒起來。費盡千辛萬苦,好不容易做出一個蛋糕的樣子,我既開心又期待,趕緊請家人品嘗。只見大家吃了,露出了「強顏歡笑」的表情,唉!我就知道我失敗了,心裡想著:我大概沒有天份吧。

這時媽媽穿上圍裙,叫我把廚房整理好,接著打開食譜,教我做一個最簡單的小蛋糕,她很慢、很有耐心的帶我做每一個步驟,我不熟的地方媽媽也會示範,還讓我多練習幾次,她說其實只要會看食譜,烹飪就會簡單很多。因此,媽媽陪我讀完整本食譜,還給我支持和肯定,讓我可以繼續實現烹飪之夢。

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,端出一個外表精緻、味道香甜的蛋糕,家人吃完都伸出大拇指,我的心頓時像蛋糕上的巧克力一樣,好甜,好甜。

102年4月2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