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佳里)陳佾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 

昭明國中二年八班    陳佾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能吃到親人煮的菜是幸福,能和愛人一起散步是幸福,能安心活在這世上是幸福。其實幸福到處都在,圍繞在我們身旁,只是多數人都缺少發現只要能多一點體會,人人必定能掌握到幸福的甜甜滋味。

「快起床!太陽曬屁股了,再不起床上學就要遲到了!」爸爸邊搔癢我邊笑咪咪的叫喚,由於我從小有起床氣,所以負責叫我起床的爸爸會想盡各種辦法逗我笑,我每次一睜眼看到爸爸搞笑的行為,或聽到風趣的言詞都不禁笑出聲來,也把臭臉拋到九霄雲外,因為笑的同時心中想著:「這就是幸福吧!」幸福很簡單,有可能藏在一句話或一個小動作裡呢!

起床後,爸爸趁著我刷牙、洗臉時出門買早餐,每次我都會在前一晚告訴他隔天早上要吃什麼,若早餐店沒開他會買其他的食物,因此早餐菜色多變,不會讓我等太久,這舉動讓我感到幸福不已。原來幸福就在你我身旁,只需要用心感受就可以發現,但一定要感謝帶給我們幸福的人。

人人都可以很幸福,所以要好好把握住任何的幸福。覺得自己不幸福的人,並不是真的不幸福,而是還沒發現幸福所在,因此千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242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