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郭奕賢     小兔子爬山  

復興國小二年五班     郭奕賢

 

 

 

 

 

山坡上有一間小房子,看起來黑黑舊舊的,裡面住著三隻小兔子,屋外的風景十分優美,有翠綠的高山和茂密的森林,空氣十分新鮮。

一天早上,兔爸爸對小兔子說:「我們今年種的紅蘿大豐收,可是爺爺住的地方淹水了,我擔心他沒有食物吃,所以,你要把紅蘿送到對面山頭給爺爺。」於是小兔子就帶著一包紅蘿上路了。

途中,小兔子遇到山羊爺爺,小兔子問:「到兔爺爺家的路要怎麼走比較快呀?」山羊爺爺笑著說:「只要沿著柵欄走,很快就到了。」小兔子聽了很開心,蹦蹦跳跳的按照山羊爺爺說的路線前進。

走著走著,又遇到了肥嘟嘟的大胖豬,大胖豬慢吞吞的走著,小兔子便問他:「爬山很難嗎?」大胖豬精疲力竭的說:「爬山真的真的很難!你沒看到我累得氣喘如牛,汗流浹背嗎?」說完,索性靠在欄杆上休息,不走了。

看到大胖豬的模樣,小兔子猶豫了一下,但是想到爺爺可能正挨餓著,還是打起精神往爺爺家走去,終於趕在天黑前,把紅蘿送到爺爺家了。

102年5月21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