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偉豪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昏

文元國小六年三班   洪偉豪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著逐漸拉長的影子,守在門旁站崗的我,期待的摩托車聲響起,聲音由小至大,但,疾馳而過的車身再度從眼前略過,直到天色沖淡了唯一陪伴我的那道影子……

今天是英文補習的日子,進到教室,行程平凡的走著,課程平凡上著,一切照以往的一般,原本認為今天一切順利,但卻非如我所想像;補習結束後,外頭聊天的吵雜聲隨著時間慢慢沉靜,漸漸只剩柏油路上幾輛呼嘯而過的車,在不知不覺中,補習班裡只剩我與另一個同學。爸媽一向準時接我,但,半小時已過,門外仍無半點聲響,最終,影子成了我最死忠的伙伴。

在一點鐘位置的驕陽,如今變得橫斜慵懶。已經五點了,我仍如守衛般矗立於原地,陪伴我的影子,愈來愈長、愈來愈淡,直到遠方剩一丁點的火紅半圓逐漸西下,它似乎低語著累了,便悄悄的逝去,轉眼不見蹤影,丟下了無助的我,盼著遲遲未至的馬達聲。

遠處傳來任何微小的聲音,都能隨意的左右我的目光,但終究是一片悵然,夕陽的紅光,被天神披上了彩霞,而天空由斑斕轉為灰暗,正如我的心,從盼望到失望。正當我心灰意冷之時,耳旁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,雖然心中強迫自己別看,別再失望一次,仍忍不住看了過去,一轉頭,熟悉的身影終於出現!是爸媽!我不顧兩腳痠麻,衝了過去,心裡的不滿即使再多,此刻也已消散,我臉上的笑容,宛如剛升起的月亮,我的等待雖被夕陽帶下,另一道光竟在轉身的瞬間出現,雖然今晚的月兒不是滿的,它卻笑得燦爛。

102年5月2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