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劉兆晴          對比  

聖功女中初二溫班    劉兆晴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靜靜地、輕輕地,我經過爸媽的房間,房裡隱約傳出了爸爸因熬夜打瞌睡而發出的打呼聲。我瞟了一眼後,便不動聲色地拿起行李,悄悄地走過客廳。客廳的小桌子上,留下了今日的三餐──幾張紙鈔。接著,我望向一片靜默的四周,知道了──媽媽昨晚也沒回家。於是,我毫不客氣地拿起紙鈔,推開大門,離開了那不再溫暖的家。

獨自一人來到火車站,擁擠的人潮簡直要將我淹沒於內,但,比起那冰冷的家籠,火車站服務人員的假笑竟顯得格外親切。

上了車,望著車窗外的風景,我的人離台南越來越遠,心情,卻越來越輕鬆。在車上,我聽著音樂、畫著畫,火車停了又開,開了又停,那反反覆覆的規律節奏,不知過了多少站,我沒去清算,也不去理會身邊有多少人上車、下車,直到車廂不再出現喧鬧聲,車內也不再擁擠,我才緩緩地抬起頭,看看車廂中的人群及觀察車廂內的變化。

「各位旅客,鳳山站快到了…」終於,該是我提起行李的時候了。

走出火車站後,我拿出奶奶家的備份鑰匙,鑰匙在陽光下顯得格外刺眼,此時,我劃開了藏在我面頰下那一抹邪惡的微笑。「好想看看奶奶驚喜的表情,好想看看爸媽慌張無措的神情。」我心想,那一定是一幅美麗的畫,具有強烈的對比。

102年6月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