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復興)陳逸宏      不聽媽的言

大灣國小四年六班  陳逸宏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月考前,媽媽比我還著急,好似熱鍋上的螞蟻緊張得要死,而我卻毫不在乎。她每天叮嚀:「評量、自修寫了嗎?」

「練習卷還有三張喔!」……

我只回一句:「寫好了!

其實我玩得似隻自由自在的麻雀,不亦樂乎,早就把月考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!

月考那天,一發下考卷,我只寫了班級、姓名、座號,頭上就冒出數不清的問號……題目和我完全不相識,時間的腳步快到終點了,最後我只好用猜的,總比沒寫好吧……今天真是讓我「不可思議」。考完沒多久,就要發考卷了,老師的速度快得如「神」啊!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:「是七十、八十……」一發考卷,我的臉突然變綠,「五……五十分!」那時我真想把考卷撕爛!

在回家的路上,我早就知道今天的晚餐一定是「竹筍炒肉絲」。一回家,我踮著腳尖上樓,突然一陣粗魯的聲音傳來:「有沒有考卷啊!」

「沒有。」我說,可是媽媽不相信,一手扯下書包,拿出考卷,頓時變成妖怪,有老鷹的眼神、獅子的兇猛,她拿起棍子,如同練武功,打得我遍體麟傷,我苦苦哀求媽媽別打了,今天的「晚餐」還真「豐盛」啊!

早知寫自修評量,做足準備好好複習,就不用吃「竹筍炒肉絲」,不聽媽媽言,還真會倒大楣啊!應該先苦後甘,才是負責任的好孩子!

102年6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