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汶廷        花之讚  

永康國小六年九班   林汶廷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前年,我來到這裡,一走到內部,就聞到一股花香,撲鼻而來,彷彿花朵正綻放美麗的笑容來歡呼我的到來。

風兒正跟美麗的櫻花合唱,一旁的葉子正在伴奏,譜出優雅與美兼顧的聲音,旁聽的蜜蜂與蝴蝶一邊親吻其他聆聽者的臉頰,一邊以媒人的身分,幫其他的花朵傳送彼此的愛慕之情,另一頭的波斯菊也正熱情奔放的展現他們對陽光的依賴與喜悅。

油桐花白色的身影,在泥土裡晃動,鋪成一地的白雪,彷彿在說:「我在這裡,我在這裡!」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她們的倩影。這時,木棉花安靜的站在一旁,看著其他花兒的熱力四射,但她不用開口,那豔紅如火的花朵早已吸引許多人的目光,讓她開心的抬起頭來歌唱。

各種花都有她的美麗,各有特色,就像人一樣,只有知道怎麼欣賞他人突出的特色,才可以瞭解彼此的美麗。

102年6月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