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復興)陳逸宏     誰最偉大 

大灣國小四年六班   陳逸宏

    

 

 

 

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,廚房裡傳來一陣陣的吵鬧聲,原來是鍋、碗、瓢、盆在討論誰最偉大。鍋子扯開嗓子大聲的說:「我最偉大!如果沒有我,人們要怎麼煮湯呢?」湯匙也不甘示弱的說:「喂喂喂!如果沒有我,人們要怎麼盛湯呢?」每個人都七嘴八舌的說自己最偉大。

突然,牆上發出雜聲,原來是掛在牆上的鍋鏟在抗議,他們很不客氣的說:「你們都不知我有多辛苦,每天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,不是幫忙炒菜就是炒蛋,使我又熱又累。你們看!我身上的傷痕就是最好的證據!所以我最偉大!」鍋鏟一說完,鍋子就很不滿的說:「你以為只有你很辛苦啊!我的屁股每天還不是被燒!」大家又開始吵起來……

正當大家在吵鬧時,一個小小的聲音說:「你們都不是最偉大的,我才是最偉大的!」大家回頭一看,只見一根不起眼的火柴站在桌子上,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,火柴卻語氣堅定的說:「我可以起火,如果沒有我,只有鍋子有什麼用?沒有鍋子只有碗又有什麼用?如果你們不相信,明天我就表演給你們看!」

隔天,女主人到廚房做早點,她拿起幾根火柴劃過桌子,火柴慢慢冒出火來,這時火柴驕傲的說:「你們看,我最偉大!」

102年7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