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趙心慈      只剩回憶 

臺南女中三年九班   趙心慈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望著螢幕,她新增上傳的照片下,一則又一則的新留言不斷地浮現,一句句的誇獎、讚美,讓我的嘴角勾起了一記苦笑:她的人緣還是一樣好呢!

還記得高一時,她新生入學的那股稚氣,與現在的成熟穩重簡直是天壤之別。因為座號只差一號的關係,使我們在新生入學那天便開始產生交集。開朗的笑容、大而化之的個性,讓我們一見如故,快速地成為好朋友;她的活潑與熱情正好和我互補,友誼也在一動與一靜之間,取得了完美的平衡。

我把她當作知心朋友般地聊回憶、聊未來,我相信她也一樣。午休時間的校園裡總有我們相知相惜的腳步不斷烙印;即使下午的課可能會打瞌睡、晚上的補習會頭痛,也都阻擋不了我們說也說不盡的青春秘密。但,她的優點並不是只有我知道,只供我獨享。漸漸地,我們不再無時無刻膩在一塊兒,因為有太多人搶著要和她作朋友;下課時,她的座位旁圍了一圈的人,個個都想和她談心;而我卻只能呆站在一旁,看著那原本專屬於我的位置。

原以為在她心中,我和其他人不一樣。不過,在一次次拒絕或取消邀約下,我發現自己和那些圍在她周圍的朋友並沒有程度上的差別。勇敢地面對這個事實之後,我選擇疏離;或許是極端的個性使然,又或許是其他因素,不再主動提出邀約,畢竟我已經無法再承受友情被否決時的那股尷尬與失落了。

照片中,她的笑容依然燦爛,而我卻已失去了一個知心好友。底下的留言數仍不停地增加,我看著最下方剛打的留言好一會兒,卻遲遲按不下送出鍵……

如果送出了這則留言,我是不是也是她眾多的好朋友之一?或是,只剩那已空洞化的回憶呢?

102年8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