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苡瑄         淚水 

勝利國小六年四班   陳苡瑄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在人生的過程中,難免會遇到挫折,可能就會留下傷心的淚水;多多少少也會遇到開心的事,這時,就會喜極而泣。而我,有時候也會因為傷心或開心而落下淚珠。

還記得三年級的某一次期中考前,我向媽媽保證這次期中考一定要考進前五名,我本來自信滿滿的以為自己會考得很好,因為我認為:只要在月考的前一、兩天複習,就必定能有好表現,不會有任何錯。月考當天,我快速的把考卷寫完,並第一個交給老師,一向細心謹慎的我,竟然忘記檢查考卷。發考卷時,當我看到那滿江紅的考卷,我的眼眶泛紅,淚水如關不上的水龍頭泛濫,心情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,此後,我知道,讀書要事先準備,不能臨時抱佛腳,這樣不但不會讓成績變好,還會讓媽媽失望,甚至還會被媽媽處罰呢!

前陣子新聞報導,舉世聞名的麵包師傅-吳寶春,他要申請讀商業碩士,卻未能如願,因為他的學歷只有國中,所以才會被拒絕,雖然吳寶春有一技之長,但他小時後時對課業不努力,導致現在想繼續學習也無法如他所願。

這些經驗讓我得到學習,讓我領悟到事先準備、步步踏實的重要,我應該從小就積極努力,這樣長大後才不會後悔。

102年7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