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郁淇     惱人的秋夜  

臺南女中一年十一班  王郁淇

    

 

 

 

窗外瑟瑟的西風,飄飄地颳了一陣又一陣,蕭蕭的雨聲也不斷地響著,卻更顯得夜闌人靜。我臥在床上,輾轉反側,耳聽得風聲、雨聲如此狂傲,心中暗想:當此情境,即便是「睡仙」陳摶,恐也難以高枕而眠了吧!更何況是心中滿懷懊惱的我呢?

念及那日午後,本是與好友一同談天說笑的美好時光,卻因我一句輕浮的話語惹惱了她,導致午後聚會不歡而散。然而當時我卻無半分歉意,更是令她怒火中燒,憤而拂袖離去,至今仍不肯原諒我。憶起當時她雙目含瞋、語帶不滿的神情語氣,風雨聲又向我襲捲而來,此情此景,雙眼淚珠不禁如斷了線的珠鍊似地滾落而下。

「唧──唧──」的幾聲蟲鳴,擾亂了我的思緒,但那秋蟬的鳴聲陣陣傳入我耳,反而令我更增煩憂。欲待聲響稍歇,能讓我暫撫心緒,豈知那蟲鳴便如海浪般「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」一聲聲向我襲來,只令我心中愁思泉湧,更加難以入眠。

倘若我當時不要口出無禮之言,便不會發生這種事了;又或我能及時認錯,必也能將此事消弭於無。唉!一切都歸咎於我的不是,導致我現今愁苦難耐,懊悔不已。朋友啊!你可知我那句話實是出於無心?你可知我已知錯,真心向你賠罪,只盼你能原諒我?我的聲聲吶喊,卻都湮沒在那吹打不休的風雨聲、以及那疾鳴不止的蟲鳴聲中。

細雨淅零零地下著,打在院子裡的芭蕉葉上,又是一陣陣煩人的聲響!這風、這雨、這惱人的秋聲,何時方歇?我倆間的心結,何時能解?

102年9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