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佳里)鄭維宸      秋色

港明國中一年忠班  鄭維宸

 

 

 

一個涼爽的早晨,我邁著輕快的腳步,走向一條林間小徑。

走著走著,一片楓葉飄落在腳邊。抬頭一看,楓葉滿滿的掛在枝頭,形成一條「紅色隧道」,不時微風吹來,楓葉便以優雅之姿,愉快地跳著舞,再輕巧地立足於地面。原本單調的柏油路,現在鋪滿了紅葉,踏在上頭「沙沙」作響,像哆啦A夢的道具「助興樂團」似的,使人心曠神怡。

緊接著,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的稻穗。稻穗隨風擺動它那纖細的身軀,像是婀娜多姿的舞者,整齊劃一的跳著彷彿已練了許久的舞步。放眼望去,它們像是塊地毯,由山邊綿延到平原,閃爍著金黃的光芒,帶給人無窮的希望。此刻風帶著若有似無的桂花香來到稻田邊,我深吸了一口氣,整個人神清氣爽了起來。

帶著滿足的心情往回走,那些美麗的景象深深烙印在我心底。秋,使人拋卻一切的煩惱、擔憂,只執意留住那大自然的美好。秋,帶給人無盡的悠閒,帶走了煩悶的壓力。是誰說秋使人感到蕭瑟呢?

102年10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