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峻偉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臺南一中二年四班  洪峻偉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痠麻的大腿、曬傷的皮膚、汗濕漓漓的衣服,都在訴說這段旅程的成長與體悟。

頂著熾熱的炎日,望著眼前陡峭的山坡,一股想要征服的雄心壯志如同火山爆發般湧上心頭,在踏上腳踏車的那刻起,「回頭」的想法便不復存在。隨著自己的節奏,規律地踩著踏板,一旁蟬聲、鳥鳴如同氣勢磅礡的加油聲,不斷加溫內心征服的渴望,在經過一個小上坡後,微微的清風驅逐掉些許酷熱,樹葉的沙沙聲、偶然滴落的水滴聲,一切愜意得令人興奮,不由得心生一種能輕易抵達目標的自信。

蜥蜴在山道旁悠哉地攀爬嬉戲,螞蟻仍舊辛勤地在山路旁儲備糧食,在歷經不斷的上坡後,漸漸地,體力開始下滑,每踩一下,大腿便像多了好幾公斤般沉重,汗水也如湧泉般冒出,溼黏的感覺更打亂了穩定的節奏,不停地喘息,吐出的熱氣清晰可見,原來的美好風景,此時都成了訕笑的旁觀者,譏笑著我的疲憊不堪。

就在準備下車休息時,一個下坡拉動著腳踏車,舒爽的涼風迎面而來,眼前的景物如跑馬燈般快速閃過,利用這股衝勁,越過最後一個陡坡,順利抵達終點。橘紅色的餘暉將天空染得一片金黃,連綿的山峰被淡橘色的山嵐環抱著,夕陽緩緩西沉,山風的清涼裹在身上,褪去一身的疲憊與汗水,美好的景色映入眼簾,讓人沉浸其中。

這趟登坡的旅程讓我體會到,在通往目標的過程中必定起起伏伏,你永遠都不知道接下來是更累人的上坡亦或是減輕負擔的下坡,但若能努力完成所有的挑戰,必能看見人生最美的風景。

102年8月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