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俐媛  家中的老大    

南大附小五年甲班   王俐媛

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們家有一個人,他說什麼就聽什麼,他要你做什麼,你只能照做,他說一你就不能說二,他就是我們家的「老大」。

為什麼說他是老大?因為只要事情不順他的意,他就破口大罵,如果你在我們家做錯事,他就會使出他的「無影手」狠狠的教訓你一頓,所以我們家每一個人看到,都乖的像隻小白兔,不敢造反。

記得有一次,我和哥哥打架,那時是晚上十一點,因為實在太吵了,我們家老大被我們從睡夢中吵醒,於是他就把我們倆輪流叫到房間去好好「教導」一下。哥哥因為比我大,所以先被叫過去,老大的聲音很洪亮,就算隔兩個房間都還聽得很清楚,聽得出來哥哥被罵得很慘,可是哥哥已經五年級了,很會為自己辯解,所以很快就回去睡覺了。接著輪到我了,我原本以為會跟哥哥一樣很快地「解脫」,沒想到老大罵完後,又一直責問我:「為什麼打架?」我當時腦中一片空白,不知道要怎麼回答,看到我低頭不語,老大更惱怒了:「不回答就給我罰站,也不用睡覺了,站到你說了再走。」於是我就只好像跟木頭似的一直站、一直站,站到腳底都快長出深深的樹根了。直到晚上一點多,我的救星來了,那就是「媽媽」,她偷偷把我抱回床上,我才能睡。從這次事件之後,我就再也不敢在我們家「老大」面前吵鬧了。

其實我們家老大就是我爸爸,他雖然很可怕,但他是我們家老大,所以我還是很愛他。

102年8月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