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郁珊-崇明  從朋友身上學到的事 

崇明國中一年二十二班    林郁珊

    

 

 

 

以前的我是常想放棄的人,一旦遇到困境,就不嘗試別種方法。但現在,因為受到朋友的影響,我學到了永不放棄。

運動會那天,我們信心滿滿的去參加大隊接力比賽,但在比賽的途中,不小心有了失誤。眼前的同學正往我方邁進,但下一刻,她跌倒了,眼看其他同學飛奔而來,一個個超越她。雖然這場比賽贏不了了,但她忍著痛一步一步的向前跑,把棒子交給了我。在傳遞棒子的那一瞬間,感受到她那種永不放棄、堅持下去的精神。為了把這份精神傳下去,我盡我最大的努力,來完成這場競賽。

某次月考,成績一發下來慘不忍睹,同學們個個垂頭喪氣的回家。隔天,一大早來到學校,同學們紛紛討論著昨天被家長責罵的情形,一個比一個還慘。但唯獨只有她,並不熱烈參與,只是一個人默默的預習下次的考試。她並不像其他同學抱怨連連、不求長進,而是只為了擁有更好的成績。到了下一次的考試,她的成績不只進步,也獲得了理想的名次。

永不放棄,是我從朋友身上學到的啟示。有了她的存在,使我錯誤的觀念有了改善。現在,我的字典裡已經沒有「放棄」兩個字,因為即使遇到困難,我也會盡力完成。

102年8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