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離別 

黎明中學一年義班    康庭甄

    

六年前國小的美好回憶已經慢慢地離我而去。面對不熟悉的環境,我有感而發,不禁憶起國小的那段時光,那段時光的點點滴滴就好像播放錄影帶一樣,以倒帶的方式在我腦中再次讓我重新回味那些喜怒歡樂。

還記得六年級的最後一次運動會,第一個節目是各年級的拔河比賽。我們班同心協力地一路過關斬將,等待的就是這一場萬眾矚目的冠亞軍賽。那天槍聲一響「碰!」,同學馬上地把身體壓到最低,並往後仰、齊力吶喊著:「一二殺!一二殺!」不一會兒,對方便被我們打敗了,我們全班不約而同地跳起來大喊:「冠軍!冠軍!」。接下來便是最後的重頭戲…大隊接力,當大家各就各位後,裁判大喊:「預備!」槍聲劃破天空「碰!」,各位選手都賣力地向前衝,即使我們落後了,但我們仍然努力不懈地跑完全程。最後就算沒有得到名次,但我們也不傷心,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曾經苦力過了。

鳳凰花開,驪歌響起,時間飛逝,很快得我們要畢業了。畢業當天,在來賓致詞後,就開始頒發獎狀與畢業證書,接著,我們大家就一起吃了一頓飯,在這過程中,大家還一起熱絡的聊著天,更用冰塊丟來丟去。等到菜都上得差不多後,大家才頓時想起…我們要分離了,剎那間每一個人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臉上都露出不捨的表情。但我們心裡都知道,這一次分離後,我們一定還有機會,一定還有機會可以再相見,我心裡想著:「我們永遠是最好的一個班級,期待下次的相聚,再見了!

上了國中後,我仍不忘記曾經在一旁陪伴我的老師與同學們,過去的回憶依舊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,我想說:「謝謝這六年陪伴我的人,你們給我的一切都市最獨一無二的,也謝謝這個學校培育我,讓我茁壯、長大,我會想你們的,再見!

102年9月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