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佾家       學自行車記

後甲國中一年十七班   蔡佾家

  

 

 

早晨,陽光初露,騎著自行車,趁還沒有多少車輛時,在大街小巷間遊玩,悅耳的鳥鳴聲伴隨著自行車的聲音,偶爾還有幾聲狗吠,微風迎面而來,無比愜意。忽然,瞥見一個小孩在練習騎自行車,不禁想起往事 ......

記得我一年級時,一個寂靜的午後,我在家門前的小路上,抗拒著練習騎自行車,因為哥哥曾經因騎自行車摔倒,手臂破皮、流血,讓我不由得心生恐懼,在我極力抗拒之中,一個聲音如悶雷劃破寧靜─是爸爸的罵人聲,他破口大罵,要我勇敢。之後,爸爸叫我騎上自行車,在啜泣、不甘心與害怕的混亂心情中,我爬了上去,鼓起勇氣,踩下踏板,媽媽在旁扶著我,我也很努力的練習,但是,意外還是發生了!

在一次練習當中,我慢慢的騎著,忽然,一輛車往我這裡駛來,在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,我擦撞到了鄰居家的牆,倒下來後又撞到階梯邊緣,雖然馬上爬起來跑向媽媽,但感覺頭上有一陣陣的痛,直覺反應的把手放到頭上,把手放下來時,竟發現手上沾滿了血,我跌坐在路邊,昏昏沉沉時,感覺被抬上車子,等我醒來,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痊癒後,更加害怕騎自行車了。

後來,媽媽、爸爸不斷鼓勵我,我騎在自行車上,媽媽便扶著腳踏車的座椅,讓我安心許多,試了幾次,我愈騎愈穩,有一回,我騎了一圈回來後,赫然發現媽媽在家門口看著我,原來,她早就放手了,我高興的大喊:「我學會了!我終於學會了!」

從此,海闊天空,任我遨遊。

102年12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