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欣妤  黃昏悸動    

台南女中二年十一班 陳欣妤

 

 

 

幾絲輕柔的信息鑽過紗門上的小孔,竄入我的房間,縈繞在我四周,逗引著百無聊賴的我。那信息,乘著一縷閒適、一抹涼意,透露著屋外公園的邀約,我欣然而往。

彩霞渲染著天空,在雲朵間劃出一道道絢麗迷人的色彩,彷彿汩汩的橙液掺點赤紅賣力湧出,在雪白的雲間暈開,穿梭流竄在無限的蒼穹。此時,一顆渾圓橙紅的蛋黃正浮在天邊,散發著黃昏的悸動。我悠閒地漫步在暮靄下一座溫馨的小公園,與我日常的生活空間來一場黃昏邂逅。

不僅我個人體會到這時刻的甜蜜,一對鳳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,在深情的纏綿中用觸手彼此傳遞著愛的電流;一對綠繡眼夫婦在樹欉間正熱切地四處張望穿梭,為了尋一處安身之地,為牠們的後代築起一球溫暖的窩。風兒也不獨單,在叢叢花草旁撒嬌,在樹葉間嬉戲,又不時地輕吻我,像母親般柔和。大自然充滿黃昏橙的溫暖。

公園另一端,一對年老的夫婦漫步著,兩人少了年輕人的熱情,卻有一股歲月淬練而成的圓融,替星星的白髮增添一份溫暖;遊樂園中的母親輕撫愛子,那是她心頭的一塊肉,深情的眼神,是她為孩子無私的奉獻。我被周圍的愛所包圍,使我融化。

黃昏的漫步中,我感受著萬物間的情感,這種美好是生命的價值,也是特色,愛人與被愛的幸福是我在這暮靄中領會的真意。

 

100年12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