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崇明)葉嘉芸  妳的背影

崇明國小五年十四班   葉嘉芸

   

 

 

 

那天,我獨自一人在公園裡閒晃,那時天色已經很晚了,我卻不想回家,因為我的考試成績低於媽媽要求我的考試標準,她便狠狠地責罵了我一頓,使我心裡有說不出口的難受,而獨自一人跑到了公園。

在公園閒晃了一陣子之後,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,這時,我突然感覺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我的身旁,便抬頭一看,竟是我最要好的同學「庭薰」,她對我笑了笑後便坐了下來,還拍拍我的背,要我不要難過,因為再怎麼難過也解決不了這件事,另外,她對我說:「人的一生不能只是哭哭啼啼地去解決問題,而是要用對方法。」我反問她:「那我考不好是要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呢?」她告訴我:「妳考不好,就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來讀書,把成績拉高!」又接著說:「好了!時間晚了,我陪妳回去吧!」

回家路上,那長長的街道,只有我和她兩人,此時,我的心裡有一盞友情燈點亮了,而那盞友情燈默默地發揮功效,使我感覺非常溫暖,當時,我想對庭薰說:「謝謝妳陪伴著我,讓我不再難過,也讓我的心情平緩了下來!」但到家門口時,卻始終沒說出口,只和她依依不捨地道別,直到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消失在巷尾盡頭。

而那道背影,使我有了重新振作的勇氣,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個永難忘記的美好記憶。

102年3月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