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長榮)祁廷霖     大象的眼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新化國中一年十四班     祁廷霖

  

 

 

 

 

動物和人類是平等的,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生命,但貪心的人類用盡各種手段,取得牠們身上值錢的器官去販賣,可以說是造成生態浩劫的元兇。

我看過一個短片:在非洲的大草原上,聚集著許多大象,牠們一起到水池邊,用長鼻子喝水、玩耍……,牠們懂得將食物分享給其他的同伴。

牠們的臉上似乎洋溢著幸福的笑容,卻不知道下一秒,臉上的笑容是否還會存在。

「砰!砰!砰!」一陣陣的槍聲響起,使一隻隻的大象緩緩倒地,血慢慢從牠們的背部淌出。

這時,震撼人心的是一隻大象看見自己的親人倒地不起,立刻踏著沉重的腳步奔跑過去,用鼻子輕輕撫摸牠,閃亮的淚水從大象的眼角流下,在陽光下閃爍著。這是大象的眼淚!

忽然,槍聲又響起,那隻大象也停止了呼吸,靜靜躺在地上。最後,獵人用殘忍的方法奪取了象牙,草原上迴盪著貪婪的笑聲。

他們將非法取得的象牙販賣給黑心商人,好用來製成精美的象牙雕刻,以獲取暴利。難道大象珍貴的生命,不如一個冷冰冰的飾品嗎?

每個生命都很可貴,人類要喚起良心,尊重動物,因為牠們和人類是平等的。

102年7月17日刊登於國語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