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洪晟凱(民德)  採草莓

立人國小三年十六班     洪晟凱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你有採過草莓嗎?今天是我的生日,所以爸爸媽媽帶我去採草莓,我帶著非常期待的心情準備展開新體驗。

到了草莓園,老闆拿給我一把剪刀、一雙手套跟一個籃子,我問媽媽:「為什麼老闆要給我一把剪刀呢?」媽媽說:「因為用剪刀剪下來才不會變成草莓汁。」一開始,我覺得用剪刀太麻煩了,便直接伸手採,沒想到真的變成草莓汁了,害我的手都是紅紅的,旁邊的小妹妹問我:「哇!大哥哥,你的手流血了嗎?」我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只是被草莓汁沾到而已。」

知道不可以用手採,我便拿著剪刀剪,專挑又大又紅的草莓,有時還採到雙胞胎或三胞胎的草莓,旁邊的人看了都說:「哇!你採的草莓都這麼大啊!」等到一定重量後,我拿到前面的秤重機秤重,老闆邊秤邊稱讚我:「小弟弟,你把我珍貴的草莓都採光了,真厲害!」我的心裡得意洋洋。

這次親手採草莓讓我知道草莓要怎麼採,也吃到了好吃的草莓,真是讓我回味無窮。

102年8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